ooc 全是我的。。。。。。。

因歌而起。

不是前世今生,回忆而已。瞎写的看不懂就算啦😂

——————————————————————


这扇窗不是当日共赏秋叶的那扇。这院子也不如原先那院子大。


郭德纲趴在窗前,窗外有颗梧桐树,红红黄黄的叶儿随风飘荡,不知落在何处生根。


“怎么样,角儿?!这院子以后就是你的,自己建戏班子,说相声,不问世事一心读书,怎么处置都成!”于谦兴奋地一把将郭德纲拉进怀里腻歪。


“呸!你拿我当什么人了?!”郭德纲嘴上横,身子却不愿有半点分离。


“我能拿您当什么人?心上人……”说罢牵着郭德纲的手抚在心口,最后仨字含含糊糊地落进怀里人发烫的耳中。



郭德纲坐到案前,提笔写信。


一夜的风雨,拉扯着,拍打着,冲刷着。


于谦从梦里惊醒,他揉了揉眼睛望向窗外,雨下的真大。


下床点了支烟,底下人讨好他弄来的洋货。于谦看中的就是它的烈,呛到涕泪四流才好。


这雨下的他心也跟着潮湿了。被雨浸泡那般酸胀,咸涩,不,不是雨,像泪。


“立马跟那个戏子断了!立刻!马上!”

“我不!凭什么?!”

“凭我是你老子!不断你信不信我让人崩了他!”

“你!你动他试试!除非你连我也一起崩了!”

“那老子就先崩他,后崩你!”


北京城年纪大一点的老人都知道,庚子年临近年关时,于府的少爷带人把北京城搜了个底儿掉,听说,是为了一个戏子,男的。


再后来,就被他老头子押着娶了媳妇。



“咳……咳咳……”于谦捂着嘴低咳。


“怎么起来不多穿点,小心着凉,”妻子嗔怪地把外套披在男人身上,顺势搂上他的腰。


于谦手抚在妻子的胳膊上,轻轻拍了拍。


郭德纲笑着从于谦怀里挣脱,忽而又严肃,“于少爷,您可别往台上扔东西了。”


“怎么?你不喜欢?不喜欢就不扔。”于谦凑过来拉他的手。


郭德纲又抽回去,抠着指甲盖,“不是,不值当的,我唱的不好。”


“我说好就好!他妈的谁嚼舌根子又,你那帮缺德师兄弟是吧,老子撕烂他们的嘴!”于谦呼得站起来。


“别介!”郭德纲拉住立马就要飞出去咬人的于谦,心里头好笑,这别是个傻老爷们儿吧!



“老爷,这个月的信,取来了。”老管家从怀里掏出信封,恭敬地放在书桌上。

“他,还不知道吧?”

“老规矩,不知道。”

“好,多照应着,”于谦摆摆手,“下去吧。”

管家应声退出去,带上书房门。



“呵,你这是怎么弄的,”郭德纲见于谦一进门就骂骂咧咧,还灰头土脸,赶紧过来帮忙收拾。


“别提了,路过天桥见有俩臭说相声的编排人,我上去揍他丫的!”


“这事还劳烦你亲自动手,瞧这一身,”郭德纲挤完毛巾给他擦脸。


“不解气!再乱说,老子还大嘴巴子抽他!”


“行行行,您是大少爷,来,消消火!”一杯香茗送到眼前。于谦一手接过茶放桌上,一手刁住郭德纲腕子把他扯到怀里,


“好,听你的,那就消消火!”低头噙住他的唇。


莫名其妙!

怎么消不是消!

这也不是同一把火啊!

反正都是因为你!



“师父!”大徒弟岳云鹏过来粘着他撒娇。


“干什么,你有事说事!”郭德纲嫌弃的一把甩过岳云鹏的手,“大小也是个角儿了,有点人模样!”


“师父……我们要师娘!”


“好!”,躲在角落里的师弟们暗暗给他加油鼓劲。


“嘿!”郭德纲撩起大褂就是一脚,岳云鹏挨了半脚,躲了半脚。


“师父,真的!我们吃您做的菜,都吃腻了!”岳云鹏还不死心。


“腻了就滚!”

……



“你叫郭德纲是吧。”面前的人虽然背对着他,但一进房间他就已经感觉到他周身都散发着威严气息。


确实算不得门当户对,顶多两小无猜。来之前他也有心理准备。


……


“我成全你,你也成全谦儿好吧!”


郭德纲点点头,“好”,他觉得这位大帅也没初见那么威严,甚至,他牵起嘴角笑了笑。


当天晚上,于谦照常来找他。两人胡闹了半宿,郭德纲腻在于谦身上不愿起,“于谦,我跟了你,就剩你一个人了。”


于谦迷迷糊糊的答应,“嗯,对……你跟了我,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平儿,”郭德纲在书架子上摸摸索索。


“欸!我在呢,”栾云平扶着师父坐下。


“我那些信你见着没,人老了,不中用还忘性大。”


“师父,别急,就怕您忘了,我都给您收着呢!”


“行,你做事,师父放心。”顿了顿,郭德纲继续说道,“回头啊,你帮师父找个人,找到了,把信给他。”


“欸!”栾云平还是答应着,眼眶有些发红。


“找不到,就烧了。”



“老爷,咱该回去了,夫人少爷都等着呢。”老管家垂首小心翼翼地说。


于谦静静地看着院子外那颗树发呆,半晌才出声,


“老王,你说,那是不是个傻鸟儿?”管家顺着于谦的眼神去看,心说还真是一只杜鹃儿。


“怎么大冬天的,他不往南飞呢?”



评论(1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雕鱼锅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