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君似我我似君

 #鱼进锅2023年春节联文#

 #穿错衣服#

 ——————————————————————— 

   “什么?师父在理发店赖着不出来愣是要烫头!”烧饼的大嗓门背叛了栾美娜的附耳低语。

  

  德云社头等大无语事件就这样哗棱一下子毫无预兆地在后台传将开来。

  

  “我的天啊!师父怹那怹那头发长度够一个卷卷儿吗?还烫头我的天啊!要强…”岳云鹏刚开始还绘声绘色的比划,甚至双手竖起大拇指,瞟到栾美娜的眼色后声音越来越小。

  

  “就师父那小桃心儿?不得烫出一朵桃花儿来嘿嘿小花胖子哈哈哈哈哈”不怕坟多的张鹤伦积极发言道。

  

  陶阳摸摸他的小胡子,边往外踱步边念白,“如此看来,郭爸要舍发型,而唱戏撩嗷嗷…”

  

  小辈们若无其事假装没听见,都各自该干嘛干嘛。

  

  栾美娜一跺脚,嘿!就不该跟烧饼说。可不是没办法么,德云社也就这一个驴啊,师父还得靠他弄回来呢。嘿!应该换一地儿跟他说,栾美娜又一跺脚,起身跟上烧饼,“我说,您知道哪家店不就撒丫子跑!”

  

  顿时议论的议论,着急的着急。要说这事,还得从三天前说起,再往前,就得从郭德纲编瞎话说起。

  

  有一年,记者问郭德纲,“您跟于老师两口子,经常穿一样的大褂,这大褂都是德云社旗下服装店做的么?”郭德纲完全忽略她的问题,自顾自说,“是这样,我跟于老师出去商演,一场商演三个活儿,我们都是各自带三套大褂,也没说提前商量什么的没有。”话里话外都透着小骄傲,快夸我们默契,嘴不能白长啊,快!记者哪能不识抬举呢,赶紧就夸上了,美的郭德纲心里冒泡。

  

  可事实上呢,假如明天要商演了,他今天就会找他的好师哥商量带那几套好,当然也不能每套都一样,这样显得他们的默契有水分!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终于骗过了自己。所以这次,他没跟于谦商量带大褂的事儿。于谦无所谓,随便拿了三件。郭德纲呢,仔细推算揣摩了一阵,才选好三件。

  

  嗝屁了,但不算完全。打开包袱盲盒,六件大褂,只挑的出一对。他们的决定很默契,成对儿的最后一场穿。

  

  高淑芬和栾美娜不该犯这样的低级错误,至少机器猫也不该。

  

  高栾的活儿结束的仓促,于郭的大褂还没拿过来。侯震右手王者,左手大褂拎桌上,来不及看哪个对哪个,匆匆赶去double kill 。两人以前都是互相穿,今天也来不及了。于谦手快已经穿完了,好像哪里不对劲,有点…短,这是德纲的!没等说出口郭德纲也系上了扣子…

  

  两个人同时愣住了!“尊敬的客户您好,灵魂交换系统已触发,请受体双方躺好。”他们很默契,毅然决然的提着大褂迈步出了上场门。

  

  每走一步,翻江倒海。不是说掌声,说他们的脑子。

  

  “未识别规范动作,强行交换已启动…”

  

  “记忆交换…90%”

  

  “习惯交换…100%”

  

  两人走路姿势变了下

  

  “思维交换,60%”

  

  郭于拱手,郭德纲开口说话,“上一场是高峰栾云平…”

  

  “滴!滴!滴!技能交换失败!技能交换失败!”

  

  “强行交换已结束,系统交换完成率62.5%,我们会继续改进,谢谢,再见!”

  

  于谦通过郭德纲的眼睛和于谦眼睛后的郭德纲对视一眼,点头,就这么着吧。

  

  于谦记得上一回逗哏是,十多年前的福寿全,啥也不是。不,这是郭德纲这会想的。现在的于谦用的是郭德纲的记忆,那是,13年前。

  

  今天最后一场是语言的艺术,于谦的嘴逗哏从来没这么利索过,可以说是,指哪儿打哪儿。旁边郭德纲待在于谦的身体里,忿忿不平的同时又异常兴奋,忿忿不平是因为那些技能,都是他辛苦学的,哼。异常兴奋的是,他的逗哏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以前他会那样那样翻包袱(不许说攻击型!),现在不由自主的有了其他的翻法儿,而且效果火爆。臭烫头的,还行,这波不亏。另外他比于谦高了,虽然看的还是自己,不过于谦眼里的他,好看!

  

  到最后喊高峰上来的时候,要合伙害于谦唱叫小番了,郭德纲瑟瑟发抖,他生怕自己一出溜真唱上去了,还好还好,于谦的技能有瓶颈。

  

  这场商演算有惊无险的就活下来。头先因为职业道德驱使,没想太多,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工作才是头等大事。出了上场门,两人这才懵住了。

  

  徒弟们倒是没看出啥,只见师父和大爷两人匆匆钻进后台专属小房间,见怪不怪。一进门郭德纲就去找于谦的私服,摸到口袋里的烟跟打火机,熟练的抽起来,并翘起二郎腿,于谦看傻了。他郭德纲一世清白,什么时候这么浪过,要命!

  

  他推推郭德纲,咱先把大褂脱了吧。郭德纲说,好嘞,把这根抽完。

  

  这大褂到底是什么毛病!

  

  等他们换上私服后,症状并没有如所想的好转,郭德纲还是于谦,于谦还是郭德纲。

  

  这回好了,也不用担心能不能并骨的问题了,生前完全能满足。于谦瘫在沙发上,“我编瞎话遭报应了?”

  

  郭德纲凑过来,“我没编过啊!噢,就那一回是骗你的。”于谦手指点着郭德纲的脑门儿,“我说你!也就是我!郭德纲!没说于谦!”

  

  “什么?你还编瞎话骗过我?”藏在于谦脑子里的郭德纲反应过来。

  

  郭德纲拨愣脑袋表示不知道,“我忘了,角儿,我瞎说的。”

  

  反正记忆交换过了,不说我自己找,于谦端坐起来,试图回忆,这会儿他倒是习惯了这个模式。好家伙,脑子里面东西太多太杂,直接搜关键字吧,骗德纲,编瞎话,之类,没找到。完蛋玩意儿,是不是没拷过来?

  

  于谦逮着郭德纲问,郭德纲说我不道啊。两人研究好一会才想起来,当时记忆只交换了90%,也就是说,于谦虽然在郭德纲身体里,但还保留了自己10%的记忆,剩下90%在郭德纲那儿。郭德纲也是一样。

  

  这破系统!

  

  郭德纲在理发店边玩儿手机边骂,他在等托尼给他整发油。烧饼跟栾云平在玻璃门外盯了一会,商量好计策。趁他不注意的空当,烧饼一阵风过来扛起郭德纲就走,栾云平到收银台结账,“老板!我师父不烫了!”

  

  郭德纲大骂,“嘿!爷们儿,小饼!放我下来!你他妈的是长本事了!我只是感受一下不是真烫!”

  

  烧饼哪里听得进去,他脑子里就一根筋,栾美娜交给他的任务他得完成,不然还有什么脸跟他争德云副总。

  

  郭德纲放弃挣扎,谁让他现在手短腿短。回去的路上,他本打算跟孩子们说这事,想想算了,回去跟角儿商量好再说吧。

  

  回到自己房间也是一个人发呆,没心思跟孩子们扯闲篇,现在他这形象也不合适。敲了于谦的房间门。

  

  刚一进门就被于谦抱住,给于谦开心坏了,原来师哥抱我是这种感觉!

  

  郭德纲被于谦抱得莫名其妙,怎么了这是,他们很久没这种亲密接触了。现在以郭德纲的身体感受这份拥抱,心里竟感觉五味杂陈。

  

  “哥,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于谦跟郭德纲躺下后,他问。

  

  “说什么?”

  

  “你吃醋了。你吃我跟孟非的醋!”

  

  “我没有!”

  

  “你的记忆告诉我有,为此你还借酒浇愁,躲着我不见我是不是?”

  

  郭德纲哑口。

  

  “你还吃我跟张老爷子的醋。你那边记忆没了吧。我说给你听,你并没有真的吃醋,只是很遗憾。”于谦嘴巴跟打开了水龙头说个不停。

  

  郭德纲打断他,“角儿,你的记忆告诉我,你知道。”

  

  “是啊,我知道。”

  

  “哥你说你挺大个爷们,怎么这么小心眼呢!”于谦又一把抱住他角儿。

  

  “好像你没吃醋一样,我这里警报可滴滴滴滴响。”郭德纲难得的反击了,大概是跟交换系统作祟,甚至借势翻到了于谦的身上,“要不要我一桩桩一件件数给你听啊,我的角儿。”

  

  “哼!我用你!”别提那分出去的90%,就是剩的10%里还有不少假想敌呢。

  

  不过今天晚上,郭德纲大概要间接地完成他的反攻大计了。

  

评论(10)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雕鱼锅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