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

/不停揣测你的心里

可有我姓名/


郭德纲于谦连在一起说了二十年,人尽皆知的年头也超过了十五年。

时至今日,他们仍相知相守,相亲相爱,相敬如宾。

人人都说,不羡鸳鸯不羡仙,只羡慕郭德纲有于谦。世上再无一人能配的上彼此。每逢互动,粉丝们呼天抢地,这他妈像极了爱情!

像极了爱情。像极了……爱情。

纵然是极致,不过只落得个像。

捧逗如夫妻,说到底也是个如。

苦涩。

皆因动了不该动的心思。

无奈。

一个广交友,一个多唱戏。

酒里乾坤大,戏中日月长。


“你刚刚不是说我也在飞机上吗?”

“飞机上就俩座儿啊!?”

问的人自我带入的把自己放在了师哥身边,答的人像喝了假酒一样的大猪蹄子。

“你是……你今儿又喝酒了吧!”

“我一上台就不喝酒了。”

“要不咱俩来个汾河湾得了”

这回大猪蹄子也不敢言语了,憨笑。【作者怀疑上台前真喝酒了。】
“这你们喝酒也不叫我”

“哎呀我这人爱交朋友下回叫您”

这话郭德纲说了也不知有多少次,于谦也回了不知多少次。

郭德纲知道,于谦口中的这个下回,跟看吧是一个道理。但还是乖乖应了声,“好!”

“明年好像是咱俩人合作一个整数”郭德纲说的没有太肯定,不能叫人听了烦,好像成天盯着这点事儿似的。
“什么叫……”大猪蹄子蒙在鼓里。
“我们俩合作算算多少年了,明年好像是,”他煞有介事的掰起手指头。

“哦!”

“就算七十年吧好吧!”

夜长梦多,恨不能一瞬白头,如此甚好。

于谦返场不唱歌了。他说他们哥俩有个约定。

于谦说是从五棵松体育馆师徒父子后说的。那几场,他唱的比平时多,作为一个传统保守的捧哏,他觉得过线了。

只要于谦开口,郭德纲绝没有不答应的时候。

于谦如愿以偿,一年都没怎么唱。

郭德纲呢?

一个原本不指着有糖吃的孩子让他吃惯了糖,再突然停了。

他想吃,也不敢直接要。

“谢谢少谢,那个,诶,小岳,小岳,你看看还剩谁合适,你们把他请过来就得了”少谢唱的时候,给小岳嘱咐了几句。
小岳站出来,“我觉得吧时间到这儿了,我觉得,于老师……”
“这个,民心所向,拦不住了啊”,郭德纲调皮的开玩笑。
“我跟郭老师有个约定,从去年的五棵松体育馆那次师徒父子专场以后,我们哥俩有个约定……”

说相声的讲究分寸,就像现在,郭德纲当机立断的拦下于谦后面的话,两个人的时候他没这个勇气,
“他说除了封箱其他不唱了”

一,我俩的约定,我俩知道就行。二,我当时答应不代表我赞同。三,同着观众您不可能撅我,四,以后封箱还想听您唱。

俩人心照不宣的相视而笑。

栾云平看不下去了,一开始小岳站出来的时候,他就用力把于谦往外一推。他心疼师父,
“但是今天是我师父的生日!”

这话一出,于谦算是没了退路。
“唉,哎呀,哎呀!就别麻烦你谦儿大爷啦”
“好吧”
“唉?唉!唉我刚要说影帝他给拦回去了”

一人拦一次。打个平手。
“别介了我真什么准备都没有我都忘了,都忘了”

底下有观众起哄,学猫叫。

【有心的可以去看看下面这段对话】
“猫叫他肯定不会唱的了,猫叫他不会唱的,学个别的叫也行”郭德纲手上的小动作暴露出此刻内心的不安。
“昂,来,花房姑娘,哈啊?”
“花房姑娘,花房姑娘,我说实话这一好长时间不唱还真有点蒙住了”

“蒙住了哈,”小心翼翼的托着说。

“嗯!”
“他们说没事,没事”,郭德纲一边哄一边紧张和期待,心都提到嗓子眼,深怕他说不记得词就不唱了。
“这个……这个……花房姑娘头一句怎么唱来的,”于谦看向郭德纲,歌词郭德纲能不记得吗,但不应从他嘴里说出来,等待。

小岳站出来,大黄也在旁边提醒,观众也提醒,
我独自走过……

“哦!哦我我我唱花房姑娘唱几句好吗?”

“诶。”直到这里,郭德纲才长吁一口气,放下悬着的心。

第一句唱出来,郭德纲开心的笑,终于又吃到糖了。

以前听于谦唱首歌,只要台上说一句。如今要借着徒弟们观众们撺掇,甚至打着过生日的旗号才能换来他开口。


歌犹如此,情何以堪?


山河远阔,全凭一张嘴说。

人间烟火,知我所求者何?

/求不得/

/舍不得/

唯君一人尔。

评论(10)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雕鱼锅文 | Powered by LOFTER